close

在這特別的早晨醒來,今天是家訪的第一天,看大家一大早就各自忙碌的身影,有種踏實的感覺。只可惜當時沒有把手機帶在身上,沒辦法紀錄下這一幕。等大家準備就緒後一起上立德四樓叩首辭駕,祈求兩天家訪行程一路平安順利。辭駕完家訪行程就正式啟程了~搭上學姐的專車前往第一站—台南七股鹽山。在車裡,一路上邊聽著音樂邊聊著天,大家悠閒的一起談天說地的感覺真的很棒。

22375551_1283711755068524_1053622516_o.jpg

後來也不知道聊了多久,坐在後座的我們已經沈沈睡去,醒來時已經到達七股鹽山的停車場了。想到從我有記憶以來,上一次來七股鹽山已經是我國小校外郊遊的時候了,只記得印象中有一座很高大很白的山。過了十幾年後再次來到這裡,第一個想法是,那座很高大很白的鹽山,好像沒我想像的高大了,可能是我長大了才這樣覺得吧哈哈。鹽山經過多年觀光人潮的造訪,也變得不那麼白了,雖然七股鹽山已經與我記憶中的模樣有些落差,但是至少我刷新了記憶中的七股鹽山,更增添了跟著大家一起造訪這裡的特別回憶,這樣就夠了😊

七股鹽山 這邊的風景蠻不錯的、大家開心吃著鹹冰淇淋、這邊靠海沿路都是養殖漁業、真的很海岸鄉村的感覺、上了鹽山仰望台南的鄉村、真的很放鬆。第一站 就來到這麼舒適的點、讓大家放鬆、為兩天的旅程打開了序幕...

來到這邊當然是先吃一下支仔冰,裡面有各種風味,這張是阿瑋~~經典表情

再來我們走上了鹽山的頂部,風景不錯可以看到七股的很多小屋,真好奇這鹽田怎麼疊這麼高的。

從這張照片,可以感受出其實這邊都空氣還不錯唷~~

希望大家有空可以來這邊唷~~~

最後這是我們崇青社的合照唷,順便打個廣告,我們社團是主推吃素環保救地球唷~歡迎大家一起響應^_________^

 

造訪完七股鹽山後,緊接著就是本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前往許姐暢芬家家訪啦!但因為其中有一車因為走錯路的關係,讓另外三台車在許姐家附近等,等到齊後再一同拜訪。殊不知,我們就剛好停在暢芬家正門口!大家只好「尷尬地」進去啦!

 

▲暢芬家門前的好風光

一進暢芬家映入眼簾的,就是許爸許媽為我們大家準備豐盛又可口的菜餚啦!每次家訪,學弟妹的爸媽總是會準備一整桌好吃的菜餚或點心,深怕大家吃不飽,以致於每次都會讓家訪團的我們在結束後都不敢站上體重計…

▲豐盛的午餐

▲令人食指大動的豐富菜餚

酒足飯飽後,請許媽媽和我們大家成全。許媽媽從小時候不知道將來人過世以後該何去何從開始分享起。從最初發心,中間走入家庭而十年的時間無法在道場付出,到最後終於成全家人一同走上修辦的路,過程當中儘管許多身不由己,但還是堅守那份初發心。尤其在分享許媽媽多年心願時—成立家庭佛堂﹍,提到前人在許媽媽夢中顯化,更讓許媽媽感動掉淚。許媽媽認為自己一個小小後學,怎敢勞煩前人來成全。其實對前人來說,祂對每位後學都是一樣疼愛,因為前人曾經慈悲說過「只要有困難,我就在你身旁護佑」。況且老師也曾說過:「徒有一分心,師助九分力,讓你十分圓滿。」最後,許媽媽勉勵我們大家能得到這寶貴的大道是多麼不容易,期許大家未來要好好修道辦道。

▲大家都很認真聽許媽媽分享喔!

肴核既盡,與暢芬一家人合影留念

最後,因為行程關係,無法再久留,所以在和許爸許媽合照後,緊接著就要前往下個目的地—台東啦!

 

記得每年去池上都會經過這裡,一進休息區就有一個大大的停車場隨你停

C:\Users\Eric\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IMAG3729.jpg

C:\Users\Eric\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IMAG3730.jpg

品味軒有別於國道的休息區多了一點台灣味

穿過全家到後面會有一整排的觀海用餐區

原本可以上去的觀海平台已經被木板封了起來

一望無際的海洋出現在眼前

C:\Users\Eric\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IMAG3735.jpg

半開放式的廁所可以享受大自然的交響樂

C:\Users\Eric\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IMAG3737.jpgC:\Users\Eric\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IMAG3736.jpg

小小兵跟你說掰掰,期待下次經過時,品味軒能夠變得更有品味

 

遊玩了一天,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了落腳處,從外面第一眼看到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簡樸民宿,布置有著淡淡的莊園味,典雅又不失鄉村風

偷偷拍了大家迫不及待Check in的畫面,在登記入住之後,我們魚貫而入,沒錯真的是魚貫而入,因為要入境隨俗,首先穿過有著明亮擺設的客廳,牆上有著活潑的魚先生,一旁有著不小的液晶電視及個人置物櫃,因為是第一次住民宿,有個人置物櫃覺得還滿特別的

在進入房間前驀然回首看到的是魚頭大大親切的招呼,讓人不經意間意外了一把

魚頭大大親切地探頭招呼我們,讓人不禁會心一笑,這跟ㄇㄚˇ幾是否有幾分相似

旁邊還有俏皮布置的小廚房,有兩隻魚魚坐在椅子上邀約我們一起入席。

來到房間最期待的當然就非床莫屬啦~

房間採用的是跟房外一樣的溫暖配色,讓人在住宿的同時覺得有種溫馨感,房內擺著3張雙人床,不怕生的人可以跟其他人一起住,認識朋友,不過我們比較大團,於是就整個包場了(笑),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房間中的充電插孔,採用的是220V複合式插孔,讓外國朋友也能充電。

當放好行李來到客廳時,電視已經被搶先佔據.但是...

學長們站在電視機前表示看我不要看電視(笑),身後還有親切的老闆娘

 

一整天下來,從台中到台東漫長的路程讓我們疲憊不堪,加上天氣炎熱,大家體力都已快耗盡,更不用說偉大的司機和副駕駛了,但是為了美味的佳餚,不管多遠都要前往,路途上經過台東天后宮,高大的廟宇看起來非常的壯觀,那附近應該算是台東蠻熱鬧的地方,還會看到許多當地人,乍看之下看不出來他們是原住名,雖然他們的膚色都偏深,但發現他們是當地人的原因,其實是他們特殊的口音,我還在走遠了之後,偷偷模仿了一下,可是真的學不出來那種道地的味道哈哈。

大家邊走邊聊,走在最前面的我們一群人,還差點迷了路,最後還是請google地圖大神,終於幫我們找到了目的地。

49c34bea3189e.jpg

P_20170722_195620_vHDR_Auto.jpg

從魚樂天使走到蘇天助大約20分鐘,美麗的佳餚總是要付出代價,蘇天助一個轉角,從遠方就已經看到店裡高朋滿座,牆上有簡單的 四樣菜,分別是 米糕、湯麵、乾麵、筍湯,只是簡單的四樣菜竟然會有這麼多的客人,讓我對這幾樣菜抱有非常高的期待,老闆與老闆娘忙進忙出,辛苦的幫我們做出美味的晚餐,我也很佩服他們的記憶力,竟然沒有紀錄就可以記得我們點什麼,牆壁上有《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字畫。

images.jpg

等了許久,終於看見老闆端了我點的米糕上桌,米糕不像米飯一樣粒粒分 明,但也不會非常黏稠,搭配獨特的醬料,本身就很喜歡吃素燥飯我,這碗米糕真的驚豔到我了,非常對我的味!我也吃了子婷學姊點的湯麵,湯頭有濃濃的竹筍味,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吃下去的每一口都非常滿足,非常幸福哈哈,這也是蘇天助會這麼多人的原因吧~特別的口感,平民的價格,讓蘇天助的位子永遠都滿滿滿,下次有機會來台東,我一定要再來品嚐。

2017072223家訪_170829_0011.jpg

♡ ♡ ♡大家都吃的非常開心 ♡ ♡ ♡

↗↗↗ 大家的碗空空如也,露出滿足的微笑哈哈哈

接下來,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到夜市啦~~~~

 

 

 

 

 

 

 

滿滿的都是人潮啊!(汗 ゚д゚

不得不大推這一間飲料店青蛙撞奶

珍珠很有嚼勁,牛奶也很濃醇香,如果有來夜市一定要來喝喝看哦♪♪

逛了一下夜市之後,我們就徒步走到了〝鐵花村〞,正好現在在舉辦『慢食節』

而且照明是用手工的燈籠,是不是很特別呢~~~

DSC_0923.JPG

DSC_0925.JPG

DSC_0927.JPG

圖片 1.png    圖片 2.png

就這樣,在這浪漫的氛圍下,結束了我們第一天的旅行 ♫꒰・◡・๑꒱

 

 

第二天一大早,我早起下樓,下樓的途中,我覺得客廳意外的安靜,這時我想說不妙了,一定是我們的早餐還沒有來。我腳步加快、闖進客廳,果然,一走進去,桌上什麼都沒有。只看到國宏和祐瑋,兩個人並肩坐在一起看報紙,感覺就很像老夫老妻那樣。

 

大家可能是因為太累,幾乎所有的人都在賴床,我覺得大家沒有起床,我們的早餐就不會出現,於是我冒著被罵的風險,開始對著房門大叫起床了!起床了!起床了啦!!!結果,勝璿學長還走出來噓我閉嘴,說大家還在睡,不可以吱吱叫,然後下一秒就走回去房間繼續睡覺,關上房門的那一刻,我的胃哭了。

 

後來我趴在桌上等,大家就默默地鑽出來了,這時候老闆娘奇蹟似的出現,像是仙杜瑞拉裡面的神仙教母,帶來了優格和水果~(應該是水果奶奶),還有她親自準備的咖啡。雖然只有一瞬間,我心裡小小的哀嗚了一下為什麼不是饅頭或蛋餅,但看到熱巧克力和滿滿的奶粉,一瞬間就被滿足了。

 

據說老闆娘一早爬起來準備才有如此豐盛的早餐

是健康的早餐,有著新鮮的水果,烤土司,配著清爽的優格及香濃的咖啡,不敢喝咖啡的朋友也有紅茶可以搭配選擇,非常適合早上喜歡清淡的朋友,豐富的顏色加上多汁的水果,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1524019291557.jpg

1524019116006.jpg

1524019124761.jpg

吃完之後就4要來一張照片好打卡(竊笑)後面還有亂入的學長大大,學長表示拍照都不揪XDD

1524019304621.jpg

小編表示,大家喜歡拍照搞怪啊,那就放這張(燦笑)

 

這段早晨時間,最好笑的插曲應就是奕舜吧,我聽他們說,品孝的手機忘記關鬧鐘,時間是幸福的六點整,然後人又陷入昏迷狀態關不掉,被吵醒的奕舜憤怒的把窗簾拉上,難過地嘶吼說:「一切都是假的~~~這一切都是假的阿阿阿阿啊!!!」

總之,在外地的早晨,還是一如往常地充斥著笑鬧聲,大家就吃吃喝喝看新聞,愉快的早晨就在這告一段落了。

 

離開借住一晚的民宿後,我們一行人帶著行李,前往我們第一個目的地!

既然難得來到台東,一定不能忘的就是要帶個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陳記麻糬,距離我們的民宿相當的近,走路大約500公尺就可以到了!

在台東要買的伴手禮除了地瓜酥外,還有陳記麻糬唷!

這家店強調使用池上圓糯白米製成,而且堅持當天現做。

光這一點就讓我覺得要給他們一個讚啦~

加上多種獨特的口味可以選擇,讓我們都超期待的

 

C:\Users\ywlmns\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20170723_08004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一行人到了陳記麻糬~等待大家停好車

正準備進入採購^^

   

 

才一大清早店裡面就排滿了超多人!

店內空間不小,卻被我們一群人擠滿了XD

裡面除了我們的夥伴,還有很多遊客也跟著我們一起等待挑選好吃的麻糬!

櫃檯上擺了很多好吃的麻糬!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網址,有更多產品介紹唷~

(連結網址:http://www.machi.net.tw/products.asp?CON=麻糬類)

 

在結帳前店員還會很貼心地告訴我們:

「這些麻糬都是現做的唷!如果你們還沒要吃一定要馬上把它冰起來唷!」

筆者的朋友因為放太晚結果就壞掉了,現做的還是盡快吃比較好

採購完麻糬後,我們到一旁的空間一同分享我們剛剛買到的麻糬!

學長還很貼心的讓我們選擇一種口味,我們一起玩抽抽樂XD超刺激的

筆者抽到了芝麻麻糬,試吃看看這獨特的風味~

裡面的內餡非常多,筆者還吃到餡料整個滿出來

不止有原料以及新鮮的保證,裡面的料也完全不馬虎!

 

  

  

從民宿前往伽路蘭遊憩區的路上,沿途的景色實在讓人捨不得眨眼,一下車,方才被車窗隔離的景色便真實盡收在眼底,大片草皮上方的天空幾乎像畫布一樣乾淨,雲朵點綴在海平面和山頂上,熾熱閃耀的太陽高掛在天上,天氣很好但也沒有甚麼風,大家幾乎都撐著傘、戴著帽子遮陽擋熱,卻依然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海浪拍打到海岸的景象,以及各式各樣的奇狀岩石,並尋找著適合留下紀念的景物或角度,一群人絲毫沒被熱度影響,依然歡聲談天。景觀台旁邊有條小徑可以更貼近海水,幾乎所有人都一窩蜂走下去,不過因為我們下去的地方佈滿青苔,就算被太陽曬乾了也還是滑滑的,好幾個人都不小心跌倒了。雖然很痛,也被太陽曬得快精疲力盡,但能呼吸到如此清新的空氣,注視著平時生活在都市的我們少見的海岸景色,感覺一切紛擾都暫且放下,只剩下對眼前美麗自然的欣賞。

 

離開了上一個藍色海岸,坐上擁擠的車廂,原本預期的是一段冷氣還沒冷的時候下個目的地就已經出現在左手邊─小野柳。

C:\Users\user\Documents\Bluetooth Folder\DSC_0231.JPG

時間越近中午,溫度也直線向上,我們很猶豫前往這個與上個地點比鄰的海岸。還有些人在停車場就停下腳步拍照,似乎想著就在這裡拍完便上車走下個行程。入口處有一個遊客服務中心,此時我們看著前方閃爍著,心裡想著冷氣,一瞬間裡面就都是我們的人了。裡面有許多介紹小野柳的看板和動畫,有不少小朋友在投影目前看得目不轉睛,我很認真的把每個介紹看過一遍,還有那個巨大的小野柳模型。我想是為了讓我們這群對高溫和太陽恐懼的人所設計的,尤課中西裡面有一大部分的地板做成小野柳海岸的樣子,真的是非常貼心呢! 我站在那塊地板上,看著小野柳的模型,在我心中激起了對這片海岸的好奇心,然而看著眼前的人圍成一圈又一圈,無法與這裡的冷氣分手,於是我決定一個人走出天堂走入高溫煉獄。

C:\Users\user\Documents\Bluetooth Folder\DSC_0235.JPG

出去沒多遠是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市集,裡面有很多東西美麗的讓我心動,就是寫在上面的數字讓我心痛所以卻步。在市集逛沒多久大家從天堂出來了,短短幾十公尺的路太陽已經把他們擊倒,在市集的屋簷陰影下佇足。有人所幸買了隻冰,就像在對這烈日舉白旗投降,學長也買了一大罐青草茶為接下來的征途做好補給。眼見大家整裝得差不多了,我看著海的方向:嗯!走吧!

C:\Users\user\Documents\Bluetooth Folder\DSC_0247.JPG

在市集裡,縱使旁人無視還硬要擺個pose的學妹。

 

 

C:\Users\user\Documents\Bluetooth Folder\DSC_0284.JPG                                                                                                               

一步一步的走近海邊,空氣裡的鹹味也越來越重,漸漸的是海岸的輪廓。不愧稱為是小野柳,隨然我覺得更有他的個性,光滑的豆腐岩緊接著佈滿青苔的大石頭,海浪一下接著一下拍打著,站在這裡卻能比在野柳更接近溫柔的海水。然而走到這卻不這麼容易,小小的豆腐岩擠滿人,有人進有人出,還怕一個不小心就跌進旁邊的水灘中。學長催促著後面的人跟上腳步,在這個色彩繽紛的背景下當然要拍個大合照留念。看到了如此特別的海岸,我想與烈日奮鬥的這段路也值得了吧!老實說,我真的好喜歡海邊,尤其是東部的海:一望無際的深藍配上喃喃細語的海浪,就像在形容著時值青春的我們,擁有無限的淺力與可能,而我們在靜悄悄的完成我們的人生使命,也許如浪花般一瞬,卻總是給予人們驚奇與美麗。

 

在離開小野柳之前,我注意到有個小水窪裡面有隻黑色的小魚不斷的游著,似乎志得意滿的擁有這小小水窪,殊不知身旁的大海所擁有的浩瀚。而我們匯是這水窪裡的小魚嗎?

終於來到了號稱全台最美的車站-多良車站,藍天白雲以及一望無際蔚藍的大海,讓站在高處的我們放下了心中任何雜念,陶醉在這大自然之中。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期盼的火車還是遲遲未到,想著當年火車站還在時,站在這的人們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或許期盼或許急著趕往下個地點,亦或是等待搭上這最後的返鄉列車,而現在的我們拿著一支冰棒,快樂地看著一班班列車的駛過,不禁有種物是人非一種感嘆。

圖片 1.png

現在的多良車站變成了觀光車站,販賣著各種紀念品與道地食物,大家一路吃吃喝喝,很快地也將這小小的多良車站走了一回,前往下一站

 

中午逛完多良車站,家訪進入尾聲,一路商車窗外的景色從蔚藍的大海轉為山景。

C:\Users\Use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家訪_170907_0001.jpg  

 

繞過了南迴,回到了西部,天空變得灰暗,海水也不再碧藍,開始想念純淨的東部大海了。

下午我們來到家訪之行的最後一站,打舖宿食,依真學姊的車原本一路開在最後,竟意外的第一個到(其他人好像開錯路或去加油了),於是我為這車的夥伴們拍了張照好好紀念紀念嘍!

   

打鋪宿食的外牆爬上了一層綠色植物,感覺富有生機

  

其他車的迷途羔羊也陸續抵達嘍!

  

我們用餐的地點在二樓,頗有氣氛的呢

  

從二樓的落第玻璃可以看見窗外的綠樹,感覺就像在樹梢上的餐廳

  

  

 

 

  

  

附上菜單,全是蔬食的料理喔!

接下來就是可口美味的食物照啦!

首先登場的是沙拉

  

接下來有南瓜濃湯

巡迴一下大家的餐點吧

  

  

  

  

  

真是超級幸福的呀!

吃飽還可逛逛周邊,有萬丹著名的紅豆餅喔!

接著,我們就用吃飽喝足的微笑與屏東道別。

繼續的三個小時國道風光,回程中浩浩蕩蕩,一路上依然是時而亢奮高歌時而安靜沉睡。

看著國道的路燈漸漸亮起,腦海想著這兩天的景象,七股鹽山的浪漫雪白、家訪的心靈充實、枋山全家的西邊海景、夜市的熱鬧、伽路蘭的寬廣壯闊、小野柳的綺麗浪石,不禁讚歎大自然的奧妙,也感恩我們能生長在這美麗豐富的寶島臺灣。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一大夥兒出遊玩耍放鬆心情一同製造回憶,這趟旅程也因為有許媽媽滿滿正面的慈語勉勵,讓我們這群夥伴們彼此更加凝聚、對人生之路更添信心!

想著想著,心裡湧起了依依不捨,期盼著下次與東部的機緣。

兩天一夜短暫快閃臺東,我們一起曬黑了皮膚,為這次家訪之旅留下熱血的回憶!

 

逢甲伙食團一年一次的家訪

回想起來,打從我大一進入逢甲到今年

每年的家訪我都有跟到(除非沒有辦⋯)

今年很特別是

除了家訪暢芬學妹家

其他行程是大家很難得去的地方

》》台東

已創下同行每位司機單日最遠目的地

*至少對我來說是。

同時感謝給力的副駕國宏學弟

(幾乎沒睡,真的很不容易,後座全部睡成一片😂)

這次負責講師有交待家訪心得作業

*我抽到了最末段的No.14⋯

感謝負責講師群的用心策劃

前一晚到伙食團時,還在做車輛行前檢查

每台車子引擎蓋都是開的、胎壓檢測⋯

~我連引擎蓋怎麼開都不會⋯⋯

每台車都必須至少有一人下載無線電app

~這個真的很方便又實用(推

~因為有四台車要彼此聯絡、確認並回報

第一站七股鹽山

第二站暢芬學妹家

~就在前往的路上,途中經過了玉山寶光聖院

~很莊嚴壯觀,未來有機會希望能去參訪

~就在我們一行人集合等走錯路的最後一台車時

~其實已經到學妹家門口而不自知⋯

~感謝學妹媽媽為我們用盡心力準備的美味中餐

~謝謝許媽媽有感而發的分享修辦的心路歷程

~聽著都跟著深受感動⋯😢

~當決定走入家庭,一切以家為重,將道用在家庭,因緣成熟時,設立家庭佛堂

~過程的敘述簡單,但要做到是談何容易的人生經驗

~很高興能聽到許媽媽在家庭上真誠的甘苦經驗談

第三站枋山全家看海

~只有15分鐘就繼續趕路

第四站台東民宿&夜市

~開完一天車已虛脫⋯可以直接躺平睡覺的程度

~不過還是撐著走路吃晚餐逛夜市

~這輩子不曉得還會不會再去,南迴公路好遠⋯

~台東風景真的很美、很純樸

第二天

名產行程

手工麻糬

加路蘭

小野柳

地瓜餅

多良車站

~非常非常熱,但還是要拍照留念的各路景點

~伴手禮是一定要買的阿

~特別的是好幾次有畫過天際的戰鬥機呼嘯而過

最後一站是屏東的打鋪蔬食

~好吃又飽、氣氛佳的精緻料理(推

側記

在民宿用早餐的插曲

看到大家一起用早餐的溫馨畫面

突然想到學姊說仙佛說過

每個人在伙食團都是以前在天上的時候

就是同一個洞府的仙童

讓我不由得想為這一幕留下紀念

心想在天上時

我們就是一群調皮的仙童們吧!

最後

感謝 天恩師德 老前人 前人 大德慈悲

設立伙食團

我們才能在伙食團相遇、成長學習

感恩逢甲的眾學長學姐的愛護照顧

arrow
arrow

    fcuchungdeh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